澎湖民宿-澎湖民宿推薦-台中澎湖民宿推薦-台中住宿臨澎湖夜市-台中住宿商旅推薦-台中民宿包棟推薦

手機直撥:  

澎湖自由行規劃欣賞澎湖玄武岩熔岩

澎湖玄武岩熔岩流冷卻後,受熔岩流均質性、溫度差異與黏稠度等主客觀因素影響,即形成規則性高的柱狀節理或熔岩流營力影響呈現彎曲傾斜的多樣性地形,這些柱狀玄武岩長年受風化和侵蝕的洗禮後,呈現各種不同樣貌突顯澎湖玄武岩的稀有性。著名的台大地理系王鑫教授認為:「澎湖玄武岩保留區的景觀和世界級的北愛爾蘭巨石堤玄武岩地形相比毫不遜色」。
澎湖自由行規劃 
玄武岩是火山岩的一種,在湧出地表時因快速冷卻,而收縮龜裂成五、六角形柱狀體,此現象稱為「節理」。節理構造的多樣性變化,可說是澎湖玄武岩最特殊的自然景觀。 澎湖自由行套裝

質地緻密的玄武岩常呈灰色,如岩體內礦物成份不同,則有深淺不同的變化。如果熔岩冷卻時氣體來不及散失即形成氣孔,就是所謂的多孔狀玄武岩,澎湖文石便是發育在這種玄武岩之中,政府於民國81年將白沙鄉的小白沙嶼、湖西鄉的雞善嶼、錠鉤嶼公告為「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實施管制,在保留區範圍內,未經申請核准不得登島。
 
澎湖自由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