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澎湖民宿推薦-台中澎湖民宿推薦-台中住宿臨澎湖夜市-台中住宿商旅推薦-台中民宿包棟推薦

手機直撥:  

陳嶺邦紀念館澎湖自由行行程

陳嶺邦紀念館 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6號
 
注意事項:請保持整潔禁止喧嘩  澎湖自由行行程
在二崁,每一間都是陳家古厝,在這裡二崁村是澎湖單一姓氏的村子,所以的人都姓陳,是澎湖少見的單姓村落。

澎湖旅遊
二崁聚落保存區中,有許多傳統建築,處處可見石磚紅瓦所建造的房舍,腳下不是柏油路,而是傳統的石磚。
在其中重心,是陳家古厝,西嶼鄉二崁村6號,因這一間屋主的名字是元益藥鋪主人陳嶺、陳幫兩個兄弟所建造,故稱為陳嶺邦紀念館;源自於清朝順治年間金門下坑人陳延益在此定居,從開基祖陳廷益落居以來,至今三百餘年共傳九代,因陳廷益鮮少與外界聯繫交通,久了竟讓二崁村成為一封閉的聚落,發展成單姓社區。
 
因澎湖冬季東北季風強大因此建於低地,為閩南五落式古厝,門廳、客廳、後廳三落之間並皆以天井串連,口字型的傳統合院配置型態形成室內外動線縱橫交錯,大廳前之子孫巷並利用小拱門與鄰居連絡並具有逃生系統的防禦功能。
陳嶺邦紀念館以澎湖當地的咾咕石與玄武岩做為牆身,支撐屋頂結構,並有書畫彩繪、交祉陶、彩繪磁磚、泥塑的傳統建築裝飾,相當具有澎湖的傳統工藝之美,在西元1988年4月25日列為第三級古蹟。
澎湖自由行行程
 
 
整個古厝除了閩南民宅結構,最重要的是加入了大量的南洋西式的元素,目前整間古厝是國家三級古蹟,尚有後代子孫居住;購票入內欣賞,除了可以看到完整的建築風格與文物之外,可以想像與發想當時在內生活的情境。

其他房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