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澎湖民宿推薦-台中澎湖民宿推薦-台中住宿臨澎湖夜市-台中住宿商旅推薦-台中民宿包棟推薦

手機直撥:  

澎湖三天兩夜白沙鄉員貝嶼

地  址: 澎湖縣白沙鄉員貝嶼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1.前往員貝嶼需由岐頭碼頭附近的「岐頭遊客中心」購票搭乘船班前往。
2.選搭定期交通船或民營快艇(旺季行駛)前往員貝嶼,約10分鐘即可抵達。
3.交通船時間
 
開船時間 週一至週日
員貝開船 06:30/14:00
岐頭開船 11:00/17:00
 
馬公到岐頭碼頭  澎湖三天兩夜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沿203縣道至東衛左轉,續經中正橋,永安橋進入白沙鄉,至港子大榕樹右轉即可到達。
(2) 公車資訊: 請搭乘通梁線並於岐頭站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
 
員貝嶼位在白沙鄉岐頭村東方、鳥嶼西南方,鄰近澎澎灘。因為形狀像螺貝覆蓋於水面而得名,景觀相當優美且特殊。北邊海岸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以石筆、石硯、無字天書和石墨最著名;員貝嶼東北側海崖柱狀玄武岩體發達,並形成上窄下寬如同百褶裙一般,有著許多摺痕,極具觀賞價值,員貝嶼「筆墨紙硯和百褶裙」不僅是著名地景,同時已列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員貝嶼村落後方的小山丘是眺望美景的好地方,往西北岸即可眺望玄武岩奇觀,是來到員貝嶼必遊的景點喔!澎湖行程推薦退潮時,在員貝嶼及湖西沙港間由珊瑚岩礁組成的海床會裸露出來,早期是員貝嶼先民對外交通孔道,深具海洋和人文意義,加上沿途的潮間帶生態及珊瑚礁多變的景致,一向是最熱門的潮間帶生態之旅的熱門路線。
澎湖三天兩夜
 

其他房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