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澎湖民宿推薦-台中澎湖民宿推薦-台中住宿臨澎湖夜市-台中住宿商旅推薦-台中民宿包棟推薦

手機直撥:  

湖西紅羅磚窯廠澎湖自由行套裝

湖西紅羅磚窯廠 澎湖縣湖西鄉紅羅村55-1號
 
開放時間:私人產物,不對外開放,欲入內須徵得主人或管理人員同意。
 
票價資訊:免費參觀

澎湖旅遊套裝行程
 
注意事項:私人產物,不對外開放,欲入內須徵得主人或管理人員同意。澎湖自由行套裝 
磚窯業在澎湖已沒落,目前都已停產或消逝蹤跡,而澎湖曾有磚廠四座,皆在湖西鄉。紅羅2座,林投1,尖山1。
 
目前已位在202縣道旁紅羅磚窯廠有跡可循。紅羅磚窯廠的磚窯屬於登窯,又稱階梯窯,這裡整座都以紅磚砌成。採用幾乎傾斜方式建造,為了磚廠工作人員上下作業。澎湖自遊行行程
 
紅羅磚窯廠紅磚砌成,登窯南2北1共計3座。南窯窯室17,北窯15,每一窯室,12至15坪許,長150公尺以上,規模之大,獨步全台。其全盛時期,1座登窯滿載產量,可產45萬塊磚。歲月不饒人,隨著空心磚及台灣機械化磚場席捲澎湖,紅羅磚場終究走向關廠一途。
 
紅羅磚場遠眺赭色古意,拱門與方形窗口點綴其間;磚廠煙囪遠觀一柱擎天別有氣勢。磚場屬於私人產業,遊客到此參觀如遇見主人,應禮貌問候。
澎湖自由行套裝

其他房型